浪浪樂活醫療室啟用
 
林荀龍團隊是國內唯一投入流浪犬貓絕育的獸醫系醫療團隊,成員包含校內獸醫師、研究生、大五學生與畢業校友,該團隊進行偏鄉流浪犬貓義診節育已11年,至今節育近萬隻犬貓。多年來在第一線的經驗,讓他深刻了解收容單位的醫療困境,因而決定投入後端的醫療診治協助。此次成立醫療室,希望協助提升收容所醫療品質及降低醫療經費、協助急難流浪犬貓醫療、培養動保獸醫人力,最遠程目標為成為全台公立收容所轉診及後送的醫療機構。
 
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為專為流浪犬貓設立的醫療中心,由收容所或團體送進來的犬貓,治療結束或治療告一段落,將送回到原本轉診之收容所進行安置或送養。此醫療室屬非營利機構,除提供教學醫院等級的醫療服務外,收費則為中興教學醫院所的半價左右,成立初期,先就近接應臺中地區公立收容機構的犬貓緊急急難救援,不過因為醫療設備及耗材昂貴,希望能得到各界捐款及支持,未來期望為流浪犬貓提升更優質的醫療照顧及降低收費,並期望能將醫療服務推廣至全臺。

醫療室同時發揮教育功能,由校內獸醫師、研究生負責醫療,醫療照護工作則開放興大獸醫系及興大附中的志工參與,希望透過實踐行動將動保觀念向下扎根。
 
 
媒體報導:
 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校慶活動
    發表人
    Amon
    單位
    影音入口頁面
    標籤
    浪浪樂活, 興大浪浪樂活醫療室
    建立
    2019-05-27 15:15:34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9-05-27 15:24:39
    1. 1.
      每月亮點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