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社會企業校園講座-中興大學
長度: 01:38:20, 瀏覽: 1932, 最近修訂: 2015-03-19
辦理地點:中興大學-圖書館6樓會議廳(中區第一場)
辦理時間:2014年10月21日(星期二) 晚上18時至21時
議題:不老夢想 閃閃發亮
 
主講人:林依瑩(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) 
自小生長在一個幸福和樂三代同堂家庭中的林依瑩,投人老人服務工作最大的力量來自於家中的靈魂人物-高齡的阿嬤,擔任弘道執行長近七年的時間,用心帶領工作團隊,照顧全國4千多位失能、獨居的阿公阿嬤,鼓勵長輩重拾生命價值,也為3萬多位長輩創造不老舞台;而《不老騎士》環臺活動即是林依瑩在2007年的創意發想下完成的。

主持人:張瓊齡(內湖社區大學執行長)
理性訓練啟蒙自政大哲學系。1992至1995年任職於慈濟基金會文化志業中心記者期間,展開對公益領域的探索,在臺灣廣泛參與各類公益工作,逾20年,後陸續以學員、教師、行政主管、顧問角色參與社區大學運動至今,自2004年赴海外公益旅行,仍持續培訓青年從事海外志願服務),成為公益創業家。臨近四十歲時,確認此生在公益領域流轉是天命。17年來,張瓊齡在志願服務界小有名聲,除了有人邀請演講外,仍接案子到國外服務。

與談人:黃起富(社團法人臺南市社區照顧協會執行長) 
黃起富,臺南市社區照顧協會執行長,曾表示推動社區內多元化照顧服務一是協會任務,專業團體協助社區辦理老人照顧服務,絶對是參贏的局面,對社區、長輩們、協會都將產生正面效果。

與談人:朱德華(南投縣YMCA總幹事)
南投YMCA在南投地區成立已28年,長期以來秉持著耶穌基督的愛及奉獻服務的精神,提供幼兒、兒童、老人、婦女、弱勢族群及社區服務為重點,讓社區中的每個人身心靈都得到照顧,尤其在地震後南投YMCA更看到許多重建問題,照顧問題,失業問題,更於88年10月起從事幼兒之照顧,並於89年4月起開始接受縣府委辦家庭支援中心,更落實於社區的關懷工作。
從921地震以來,南投YMCA在社區中提供弱勢兒童及中高齡失業婦女,弱勢老人的照顧…等協助問題
 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校園巡迴講座
    發表人
    Amon
    單位
    影音入口頁面
    建立
    2015-03-19 09:20:27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5-03-19 09:23:58
    長度
    01:38:20